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信息发布

信息发布

世界戏剧日,文化馆邀您一起走进戏剧的魅力世界!

来源:      发布时间:2024-3-27 9:50:55     点击率:2437

世界戏剧日,文化馆邀您一起走进戏剧的魅力世界!

2024/3/27

中国廊坊

世界戏剧日

 

所有卓越的艺术,从根本上都围绕着同一个核心:将绝对独特的,个性化的东西普世化。通过艺术手法将个性与共性相融合:并非抹去其特异性,而是强调这种特异性,让那些外来和陌生的特质闪耀清晰的光芒。

 

战争与艺术是对立的,正如战争与和平是对立的——就是这么简单。艺术即是和平。

 

——约恩·福瑟(2024世界戏剧日致辞)

  image.png

 

 

3月27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戏剧日」,本年度的致辞人是挪威戏剧家和小说家、去年诺贝尔文学奖的获得者约恩·福瑟。

 

2024年,世界戏剧日庆典将于3月27日至29日在中国廊坊举行。此次活动由国际戏剧协会(ITI)和中国戏剧家协会(CTA)联合举办,由廊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承办,得到了廊坊市政府的支持。庆典活动将包括会议、庆典演出、研讨会、工作坊等内容。

人生就像一场戏剧,每个人都在卖力表演,有人演的精彩,有人演的蹩脚,有人演的乏味,有人演的兴奋,有人演的寂寥,剧中人物的矛盾、挣扎、痛苦,所有的幸与不幸,悲伤、快乐,是如此夸张、鲜明,在那样密集的情绪冲击下,你会强迫自己思考并想通很多事情。

 

人生没有答案,戏剧同样也不能给你生活的答案,戏剧能够给你的,只是别人眼中的世界和人。文戈夫曼在《日常生活中的自我呈现》中写到:人生就是一场戏,社会中的人是舞台上表演的演员,利用各种的道具(语言、文字,非语言肢体或者表情等等)预先设计或者展示自己的形象——来进行表演,并努力获取好的效果。

 

本周,和文化馆一起走进经典戏剧,尽情展开思维和想象,和灵魂来一场深度交谈,了解戏剧艺术的产生与发展,提高艺术鉴赏力。



今日推荐


《戏剧的魅力》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