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信息发布

信息发布

南江县“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6-16 16:45:10     点击率:916



6月13日,中共南江县委、南江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南江县委宣传部、南江县文化广播和旅游局承办南江县2020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仿古街戏楼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旨在普及非遗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倡导非遗融入生活、服务社会,增强全社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

注意!前方高能


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利用微信平台将民俗文化展演活动现场实时直播,同时邀请了抖音、快手等6平台主播同步线上直播,线上观看点击量累计七千余人次。高亢的巴山背二歌,柔情浪漫的民间小调,独具特色的巴山花鼓,激情澎湃的薅草锣鼓,倾力改变的经典民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民俗节目,展现了家乡的美,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家乡,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


为持续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传播工作,我们还将开展系列活动。一是通过新媒体宣传《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公约》,《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及健康生活理念;二是利用新媒体推介特色文化旅游线路和非遗项目体验基地,同时联合旅行社在6月推出相关优惠活动;三是通过宣传片和微文展示南江县近年来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成果,特别展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医药”类项目和非遗助力抗疫专题;四是利用直播平台开展传统手工技艺、传统美食和巴山茅山歌的教学活动;五是联合本地新媒体推介非遗产品,邀请网红主播宣传带货。






WDK7AF8(YRF@{(PF0}D38PB.png